返回網站

線下Pi幣支付體驗心得-悅活生活

封閉式主網下,Pi幣的多元支付方式

2022年10月31日

臨時起意

昨天(2022/10/31)晚上跟幾個朋友在台北中山區有約聚餐,在出發前幾個小時查看了一下路線,發現餐廳隔壁出現一個有些熟悉的店名悅活生活館,立即到Mini整合Pi商家搜尋後才更確認這家店也是提供Pi幣支付的商家,秉持著Pi先鋒的使命當下就立即預約安排前往!

本文為PAPC - 大衛大 實地拜訪/編輯/撰寫 未經同意,請勿擅自轉載;本文非工商

KYC

是的,自上個禮拜的支付心得體驗文章,我還是一樣,還沒收到KYC申請,當然就沒有可以使用的Pi幣~此次的支付方式是我先使用可信任的友人協助進行Pi支付,待之後我過KYC映射後再歸還;也鼓勵大家,如果各位有信任的親友也成功映射並擁有可以使用的Pi幣,也可以多多參與Pi支付生態。

預約

如果大家要到悅活按摩消費,請務必先電話聯絡,除了確認服務的時間之外,也請確認一下店家目前的Pi幣支付的價格和方式:

2022/12/31前

店家一開始設定的價格為 1Pi = 100 NTD

全身/半身/腳底按摩(時間內可以任意搭配)

$ 1,000台幣+3.5顆Pi幣/90分鐘 = 1,350 NTD

$ 800台幣+3顆Pi幣/60分鐘 = 1,100 NTD

13.5顆Pi幣/90分鐘(每月限量二組) = 1,350

 

2023/1/1後

因店家查看近期台灣商家的Pi幣共識約落在1Pi = 30 NTD左右,故將於明年進行調整,並在法幣上稍微調升讓商家更容易渡過Pi的封閉式主網,並表示在上公開式主網及交易所前都有可能再進行價位上的調整,故出發前請先致電洽詢

全身/半身/腳底按摩(時間內可以任意搭配)(以下對價1Pi約落在27~43 NTD之間)

$ 1,100台幣+9顆Pi幣/90分鐘

$ 800台幣+7顆Pi幣/60分鐘

$45顆Pi幣/90分鐘(每月限量二組)

 

Ps. 以我個人身分再次表明,在封閉式主網期間商家無私拿出血汗錢為Pi賦能都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,無論他們開設的對價多寡,或是收費的方式如何,是否有符合您心中的期待,都要給予尊重!

消費

這次我找了一位朋友一同前往消費,並使用了全Pi幣 + Pi幣/法幣支付的消費模式,共支付了17Pi + 1,000 NTD

13.5顆Pi幣/90分鐘 + $ 1000台幣+3.5顆Pi幣/90分鐘

此次的消費也支付了新台幣,也希望能更支持商家繼續採用Pi幣支付~

該店家提供公鑰QR Code,只要掃描即可輕鬆複製公鑰

是誰的主意

悅活會接受Pi幣支付,並不是老闆自己提出的,而是該店裡的一位師傅開始挖Pi後,才於今年8月向老闆提出的! 並且是他主動與老闆進行成本的拆分,所以才會有全Pi幣+法幣混合的支付方式,總不能讓老闆虧錢~(Ps. 老闆對Pi是保持觀望、開放的態度) 所以大家有能力,還是可以多支持一下,讓老闆看到Pi的熱度和Pi所帶來的商機。

目前該店包含老闆及師傅們也都有開始挖Pi,如有到店裡按摩可以多和師傅們聊聊Pi~

另外還有一點值得一提,他們店裡目前的職員和老闆都還沒通過KYC,而此收款公鑰的提供者是一位已經離職且已過KYC並映射的前員工所提供的,看到他們在如此艱難的狀況下都願意為Pi賦能,我們還有什麼藉口不努力呢 :)

意義

此行最大的意義是體驗了Pi幣+法幣的消費模式,除了讓Pi幣更加流通,並賦予實際價格及意義外,也藉由這個方式來幫店家/老闆吸收一些成本,支持他們更繼續往前走,也期盼這樣多元的支付方式能吸引更多商家出來為Pi賦能,讓台灣的Pi商家服務範圍更加廣泛,可能未來哪一天突然想喝個飲料,也能隨手在路旁的店家用Pi幣進行支付~

(發現和上個禮拜穿的一樣! 我有換衣服喔哈)

各位Pi先鋒有想過為什麼自己想要使用Pi作為支付工具嗎? 有什麼新的想法或問題,歡迎到我們群組與我們分享與討論:) 

恭喜您加入Pi Network和PAPC這個大家庭,Pi在未來是個非常具有潛力的區塊鏈項目,也是第一個在用有超過4,000萬人(2022年統計)的區塊鏈項目,其未來價值不可限量,也請各位加入群組討論:

 您已被邀請加入「Pi Network 亞洲最大發展推廣社群(2群)」!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!

 您已被邀請加入「Pi Network 亞洲最大發展推廣社群」!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!

如您所在的地區無法使用Line,請加入我們的Telegram群組:

 您已被邀請加入「Pi Network 亞洲最大發展推廣社群」TG群組!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!